痴情最无聊。

关于

【基三】【唐毒】人间朝暮【一~二】

一.

别的唐家堡弟子在十五岁的时候大多都在刻苦练功,资质好些的就出堡历练,再不过就是已拜堂成亲,循规蹈矩,大抵相似。

而唐斯南在他十五岁时,给自己捡了个小祸害。

其时唐斯南刚迈过十五岁的门槛,师父念他生辰,便放他偷一天懒。唐斯南又怎会白白浪费这一大好时机,一点儿也没含糊地偷偷摸出了堡,正要撒丫子奔向他心心念念的大好河山时,一不留神就被一团小小软软的东西给绊了个结结实实的狗啃泥。

“哪个瓜娃子......”唐斯南的脸埋在草丛里,咬牙切齿地挤出几个字,忽然发觉身下那人一点儿动静也没有,他心里猛地一沉,连忙手忙脚乱地爬起来,将那团紫色的小团子仰面翻过来,见胸口还在平稳地起伏着,才长吁了一口气,“夭寿咯... 我还以为遭我给压死咯...”*

 

既然发现了,唐斯南自是不能再把这紫团子继续扔在草丛里任其自生自灭——万一下一个被绊倒的人真把这孩子压死了怎么办?没奈何,他长叹了一声,认命地将那团子甩到背上,转身又钻进了唐家堡。

 

二.

“师父!师父!我给你捡了个徒孙回来!惊喜不!”

“啥?!”

唐隐今年才二十九岁,离着而立也还差那么一小步,正是风华正茂。然而他觉得,在他不长眼地收了唐斯南这么个麻烦为徒后,他就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苍老着。而这个麻烦现在又给他捡了个小麻烦回来。在看到他徒弟甩在床上的紫团子的时候,风华正茂的唐师父觉得,他惊喜得快要背过气去了。

“在哪儿捡的?”唐隐深呼吸。不行,我要有为人师表的样子。

“门口啊——那...那个...我——我扑蝴蝶来着,一没留神就跑到大门口了。这团子就在草丛里,还绊了我一跤!师父你看——”唐斯南仰着一张在草丛里蹭得脏兮兮的小脸可怜巴巴地瞧着唐隐,试图转移话题。

呵呵扑蝴蝶打我十年前把你收入门就没见你对这种小玩意儿感兴趣过还扑蝴蝶呵呵你说你扑机关小猪我倒更信一点呵呵呵呵。而内心奔腾过千万只瑞福的唐隐只皱着眉责怪地瞥了唐斯南一眼,然后俯身去查看床上那孩子的情况。

 

“这也没什么外伤,脉象也挺稳......”一番仔仔细细的检查,却并未发现什么异常。唐隐正犯嘀咕,一直不安地皱着眉闭着眼的团子忽然轻轻地哼了一声,悠悠转醒。

“诶你醒了撒——”唐斯南赶紧凑过来,嘻嘻笑着,“可吓死我了,还以为真给你压出内伤了呢!”

团子不说话,刚醒过来还没全睁开的眼睛迷迷糊糊地看着唐斯南。

“诶你别害怕啊,我不是坏人,我在门口捡到你的……说起来你怎么会在门口?你也...我是说你想偷跑出去吗?可是我看你也不像是唐门中人,这身打扮......”唐斯南别的说不上好,嘴皮子却比他的千机匣好使得多,连珠炮似的问题让唐隐不禁扶额。这小兔崽子什么时候能把他的连环弩也练成这样,他这个师父也算死而无憾。

团子被这么一轰炸,可算是完全清醒了,却还是不说话,眼里浮着的都是浓浓的戒备。

“诶师父你看他是不是哑巴?”唐斯南挠挠头,回头苦恼地看着唐隐。

“......你问他点简单的问题。”不是哑巴也被你吓成哑巴了好么。

“哦...那你叫啥?”这问题够简单了吧,唐斯南满怀期待地看着他。

团子瞪着一双乌泱泱的大眼睛盯着他,大眼瞪小眼了半晌连哼都没哼一声。唐斯南心说这要完,这团子不仅哑巴还是个傻子,唉自己怎么就捡了个残障人士回来了呢。虽说这团子长得甚是可爱但是要怎么养活呢——

 

正在此时团子突然出声了。

“昭。”团子顿了一下又补充道,“曲昭。”

#freetalk#
 码完就凭借一腔热血发了...有bug的话欢迎指摘~
 对了这货并不会说四窜伐。求巴蜀同胞拯救QAQ。官话里加一两句方言蛮带感的不是吗hhhhhhhhhh。

*来自评论~谢谢么么哒~

评论(9)
热度(14)

© 淮舟 | Powered by LOFTER